海洋水手号 - 六天游,第三天 - 马来西亚,槟城

上午八点左右,游轮抵达槟城,并停泊在槟城游轮码头。那些有加入岸上观光的游客,船一停泊就即刻上岸,我们过了上午十点才下船。
背景是海洋水手号及槟城游轮码头
离开码头后,我们沿着路欣赏周边的建筑。
罗根纪念碑 (建立于1873年)
在街上走了大约一个小时后,我们在路边招了计程车,要去极乐寺。司机不要按表收费,讨价后,单程车费是马币35 (约新币13.77)。
极乐寺据说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佛教寺庙,建于1893年。寺庙依山面海,是鸟瞰槟城的最佳景点。
下山时,我们乘坐电梯式缆车到半山腰的大雄宝殿及其他游览区。单程费为一个人马币2.50 (约新币0.99)。这一区有许多商店售卖纪念品及当地特产。到了山脚,我们搭计程车去吃著名的槟城炒粿条。这趟车程是马币30 (约新币11.80)。
计程车载我们到刘荣和茶餐室,在咖啡店门口就看到一位带着护目镜的男子在炒粿条。我们点了四盘炒粿条,付了马币32 (约新币12.59)。还为我妈点了她爱的红豆冰及两碗cendol,马币8 (约新币3.15)。直到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我才意识到我们光顾的不是原来的著名槟城炒粿条。那摊著名槟城炒粿条原本在这个位置,但其女摊主在同一条街上自己买了一间咖啡店。那女摊主除了炒粿条出名,坏脾气、态度也人人皆知。

既然炒粿条要等一会,DT和我步行到义香去买豆沙饼。地图上看距离挺近但走起来还相当远,庆幸的是义香的豆沙饼和马蹄酥真的非常好吃,至少没白走。在走回时,看到一间店叫香喷喷盐焗鸡,闻起来挺香,于是我们打包了一只盐焗鸡,马币24 (约9.44)。我们走回咖啡店时,炒粿条已上桌,好吃!从炒粿条处返回槟城游轮码头的计程车费为马币20 (约新币7.87)。

上船前的安全检查非常有条理,我们在下午三时三十分已返回游轮。回到我们的客舱后,香喷喷的盐焗鸡还挺热,我们就在阳台上吭鸡。这真是一次意外的收获,非常好吃!我弟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这盐焗鸡。

晚间活动
梳洗完毕,赶紧读活动指南,查看今晚的活动及表演。
冰上表演是一个不可错过的项目,在船后三甲的冰场B演播室,一个较小的多用途溜冰场。或许是场地较小,此表演共进行四次,第三天和第五天各两次。第三天的表演是给客舱靠船左边的游客,而第五天则是给客舱靠右边的游客。
今天还没轮到我们看冰上表演,于是我们去池边看“勇敢传说”卡通电影,我最爱卡通片了!随后我们到帆船自助餐厅吃晚饭,然后到Savoy剧院看魔术表演。

晚餐后,我弟去健身房消耗一些热量,而我妈跟着我们去B室,参加摇滚舞会!
过了半夜,空荡荡的大厅
今晚有"小狗"陪伴!
第三天,晚安喽!

CONVERSATION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