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 - 2019冠状病毒,发高烧,拭子检测(nasal swab)... 个人体验

最近因为发高烧去诊所看诊,同时做了鼻咽拭子检测(nasal swab test),过程其实很简单也不会痛。英文版 Singapore - COVID-19, Fever, Swab Test... a personal experience 已经发布,但是中文需花一点时间整理及翻译,我先发布这一段。

与家人出外用餐,回去母亲家我就觉得身体不适,发烧、关节疼痛,量了体温竟然高达38.8°摄氏度!担心的不仅是冠病的可能性,也可能是骨痛热症,或是我的胆结石问题。

鼻咽拭子检测
用来检测的是一根非常细又长的拭子,质地有点像塑胶牙签,是软的可以弯曲的,塞进鼻子的拭子头也是扁扁的。整支拭子约18公分,医生比给我看大概一半会被塞入鼻腔。

医生解说完后,将几张纸巾放在我手,告诉我如果过程有那里不舒服时举起左手。我将头稍微往后倾斜,拭子从我的右鼻孔插入,当拭子触及鼻腔的内部,我的后脑勺突然有感觉,怎么说呢,不是疼痛,比较像吃了很冰的,‘冷刺激头痛’的感觉。当我还在注意后脑勺发出的讯号时,拭子已经被抽出,测试结束了。就是这么快!

过后医生解释,鼻腔内部有许多神经线,后脑勺的感觉是我的神经反射,不是每个人都有,就如有些人怕痒、有些人不会。

【这篇文章尚未完成,待整理及翻译好会做调整。。。】

CONVERSATION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